照榴

常年胡说八道。

[古剑奇谭三][巫炤x缙云]须臾梦

*很短,很ooc,激情产粮,售后可能要到一个月以后(……)


“缙云,这是巫炤,西陵的鬼师。”


巫炤初见缙云那会儿,缙云比后来还要沉默寡言些。


刚被嫘祖从奴隶堆里拎出来的战俘绷着一张小脸,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望着他,露出一丝茫然戒备,像是小心翼翼探出一只爪子试探的小兽。


巫炤是个天之骄子,巫之堂千年难遇的奇才,身边的人多半都是对他毕恭毕敬,这会儿突然冒出这样一个看起来同他年龄差不多的小家伙,少年老成惯了的鬼师不由生出了几分兴味。


巫炤问嫘祖:“他是谁?”


“他叫缙云,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嫘祖揉了揉缙云的头发,“以后一定能成为西陵的一员猛将。”


巫炤自是相信嫘祖的眼光,也看出嫘祖对缙云十分看重:“你这是打算亲自教他习武?”


嫘祖点点头:“我正打算带他去挑把趁手的剑,叫人现打太慢了些,你这儿应该有不少族人送来的剑吧?我正好顺路带他来看看。”


“都在仓库那边,你们随我来。”


嫘祖却没有跟过去的打算,她半蹲下来跟缙云平齐视线,摸了摸他的头发:“你自己去挑吧,跟着自己的心意选。”


在教导孩子方面,嫘祖绝对是个无师自通的天才。


小小的缙云面对这样的信任,郑重而认真的点了点头。


巫炤看着这一幕,笑了笑,侧过身对缙云道:“跟我来吧。”


西陵的建筑多是石质,乍一看有些冰冷,而那些星星点点从石缝里冒出来的青苔,又让这些冰凉的死物生出了几分鲜活的气息。


仓库里点着几支火把,泛着金属冷光的各种武器整齐地摆在架子上,缙云一看,目光就移不开了。他年纪虽小,却经历过无数世态炎凉,也不敢真的贸然行动,艰难地将胶着在一柄剑上的眼神移开,投向一旁的巫炤。


少年的眼睛再摇曳昏暗的火光下亮得出奇,让巫炤想起部族里那些小姑娘们喜欢的流光溢彩的石头。


年少的鬼师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嫘祖说了让你自己选。”


“她是西陵的族长,你以后说不定会是她的弟子。所以你不必这么小心翼翼,想做什么就去做。”


缙云沉默片刻:“谢谢。”


他走到放剑的架子前,伸手抽出了那柄他一走进这里就看中的剑。


在往后的日子里,这柄剑一直陪着他,直到太岁出世。


缙云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这柄剑的纹理,就被一旁的巫炤按住了手。


“你喜欢西陵么?”


缙云怔了怔,他来到西陵的日子还很短,可这短暂的时光已经让他认识到了西陵的不同,他很难说清楚这种不同究竟是什么,若真要说,他觉得西陵就像是这间仓库的火把,虽然光线算不上强烈,但让人感受到希望。


这里的人也很好,比如嫘祖,比如……眼前的这位鬼师。


鬼师看起来好像高高在上不染俗尘的样子,缙云却不知怎么的并不觉得畏惧,反而觉得自己和他有隐隐的相似。


“喜欢。”


“那你愿意为了西陵竭诚尽忠,用生命守护它么?”


“愿意。”


“好。”


巫炤没有想到,自己这个依靠苏生之术苟延残喘的人,居然依然会做梦。


或许是因为这些日子总是来往于梦境,多少受了点影响。


“这些话……缙云,你自己还记得么。”


——


那么问题来了,巫炤和缙云这对cp到底叫啥……感觉至今还没有讨论结果,我枯了😭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