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榴

常年胡说八道。

[邱蔡][娱乐圈paro]心诚则灵(4)

*前文戳头像。

酒店事件和点赞事件总算是有惊无险地过去了。

蔡居诚现在的粉丝,都是已经经过了一堆糟心事还坚定不移的死忠粉,在蔡居诚还有一定曝光率的情况下,也不会轻易跑路。但他本人的通告量经过这两件事之后又降到了一个新低,真的是闲到抠脚。

梁妈妈丢了两个剧本给他,都是一看名字便知道是奔着快速捞钱去的快餐剧,在武当一直走正剧风的蔡居诚刚扫了一眼剧本封面,就感觉眼睛一阵辣得疼。

《豪门新郎》、《爱上水晶鞋女孩》。

再一看集数,又是一阵窒息。

……他出道以来演的所有电影、电视剧的时长加在一起都不一定能比得上这两部。

蔡居诚第一反应就是拒绝,梁妈妈翻着白眼说:“你没得挑,你整天窝在房间里拿什么还钱?生产垃圾和二氧化碳?”

蔡居诚:“……”

梁妈妈日理万机,撂下剧本和话之后扭着过分健壮的身躯风风火火地走了,留下蔡居诚和小麦对脸崩溃。

蔡居诚捂着眼睛,仿佛下一秒就要瞎了:“把这俩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玩意儿拿远点,我眼睛疼,真的。”

小麦艰难地从沙发上爬起来:“蔡哥我再去瞅一眼邮箱,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工作邀约。”

小麦虽然是助理,但一直兼着一部分经纪人的工作,蔡居诚的工作邮箱也一直是他在管理。像梁妈妈送来的这种画风成谜的本子在邮箱里其实也躺着不少,但小麦之前都把它们直接无视了,现在只能试试看能不能从矮子里挑出个稍微高个儿一点的了。

“啊啊啊蔡哥!!!”

蔡居诚坐在沙发上仰望天空怀疑人生,被小麦这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嗓子惊得险些灵魂出窍。

他看见小麦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从房间里冲出来,嘴里还在继续嚷嚷:“蔡哥蔡哥蔡哥!”

蔡居诚:“……你失心疯了?”

小麦:“……”

小麦总算稍微冷静了一点,可以进行正常的口语表达:“陈导邀请你去试镜!”

“陈导?”蔡居诚一怔,“哪个陈导?”

“陈郁青陈导啊!”小麦激动得一直在少女跳,“之前我就听说陈导在筹备新片,没想到居然会给你发邀请!”

陈郁青在这几年混乱的影视市场中,简直就是高质量影片的代名词之一。他拍出来的片子,几乎部部都能得到极高的评价,虽然因为大部分都偏文艺片,所以票房比不上商业片,但是能出演他的电影,就代表着一种认可。

蔡居诚也被这天降的大饼砸得有些晕乎,等他回过味来,又觉得小麦这话说得好像有哪里不对:“等等,什么叫‘居然会给你发邀请’?”

小麦在蔡居诚“你会被扣工资”的眼神下抖了一抖,瞬间扯出尴尬而不失狗腿的微笑:“我是想说陈导慧眼识人……”

蔡居诚的心思还是在这部电影上,所以也没跟小麦多纠结:“是什么电影?剧本发过来了么?”

“剧本发了,但是电影的名字还没定,我扫了几眼,好像是个古装。”小麦道,“我这就去把剧本打印出来!”

陈郁青是个处女座选择困难,对待作品一向精益求精。之前他的一部电影甚至出现过已经官宣结果名字还没定的情况,因此剧本还没定名字,也不算奇怪。

陈郁青作品。

小麦打印出来的剧本封面上,只有这样干脆利落的五个字。

“我要试的是哪个角色?”

“男二号,林愔。”

“男二?”蔡居诚又被一块大饼砸中了头,他本来已经做好了演个男五男六的准备了,毕竟能参演陈郁青的作品,已经是多少演员求之不得的机会。

“对……”小麦刚才担心是乌龙,还特意又打了个电话确认了一下,“我刚才又打电话问了一回,对方说试镜时间确定在下周三了。”

算来还剩下整整一周时间。蔡居诚深吸一口气:“好,我现在就开始准备,梁妈妈那边就交给你了。”

蔡居诚的专业素养毋庸置疑,拿到剧本之后几乎可以说是废寝忘食,熬了个通宵把剧本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

剧本很精彩,是陈郁青之前没有涉足过的古代架空,讲了一个有关国仇家恨的故事,情感线又主的是时下正兴的同性感情,没有点明的朦胧感和悲剧的结局更让人唏嘘不已。

林愔这个角色不仅仅是男二那么简单,他甚至比男一号顾琅更像是故事中的灵魂人物,与顾琅之间的关系亦师亦父亦友,顾琅还在心理上有那么点挣扎的越界……

读完剧本,蔡居诚整个人都沉浸其中。虽然在一开始读剧本的时候,他有意从林愔的角度去看整个故事,但等到看完整个故事,他却很难再单一地从林愔的时间去理解情节的发展了……

他在顾琅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蔡居诚抱着剧本,睁着眼睛躺倒在床上。

剧本里的那些剧情夹杂着他自己过去的经历走马灯似的一遍又一遍在他的脑海里掠过,蔡居诚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越发坚定了一定要试镜成功的决心。

小麦和梁妈妈的沟通还算顺利,梁妈妈虽然爱财如命,但到底也不是目光短浅的人,如果试镜成功,蔡居诚从这一部片子拿到的片酬虽然比不上那些狗血圈钱剧,但这是个放长线钓大鱼的机会,梁妈妈也没傻到非要拒绝。

眼瞅着蔡居诚整个人都进入了一种恍惚的状态,每天除了睡觉,其余时间就算是在上厕所也一定会抱着剧本,饱受摧残的剧本已经被翻出了毛边,蔡居诚也在这种废寝忘食下又迅速地瘦了几斤,整个人越发清癯,倒是更加贴合林愔的形象了。

小麦在一旁心惊胆战,他这两天打听出来一个消息,一直犹犹豫豫不敢说,现在一看蔡居诚这个十二分上心的状态,就更不敢说了,生怕一说出来,蔡居诚会立刻变成窜天炮爆炸升天。

这部电影邀请了邱居新去试镜男一号,而且似乎已经定下了他。

评论(4)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